小時候阿木都說都看別人洗澡會長針眼,
我發誓,我只看自己洗澡....
但還是長針眼了~~


剛開始我都裝皮皮的,
不以為意,反正自己會好嘛.....
了不起用手扳一扳眼皮,就自己好了啊~
大家不是都這樣嗎 ?!


但是事與願違,我的眼睛腫成大小眼,
每個遇到我的同事都說:妳長針眼啊?
我才驚覺不去看眼科不行了,


發病第一天,我的左眼明顯的腫大....





發病第二天,左眼眼摺已經是右眼的2倍大了!

好恐怖啊~不知道嚇到多少人ㄝ.....





經同事介紹請假去看眼科,
我看的是新竹老字號謝碧祥眼科
在光復路上不難找,


謝醫師一看到我的眼睛只用手輕壓了2下,
我就痛的哇哇叫了!
他說這是長針眼,
開藥水回家點眼睛,把握前3天還有機會痊癒~


他開的藥是:
氯絲菌素眼藥水 *1 瓶
紅黴素眼藥膏 * 1條
都是一天四次,三餐飯後及睡前使用,


我就這樣安心的用了三天~


三天後眼皮不腫了,但是濃縮成一個硬硬的組織,
還明顯的看出有黃色的膿!!





這張更明顯...





我的心又涼了一半,
因為同事說這樣八成要去劃一刀,把膿清乾淨了.....
我不想開刀啦!
雖然只是小小的傷口,能不動刀就不要啊......


我又去找謝碧祥醫生了,
謝醫生診斷後給我二個選擇,
一:換不同的藥水和藥膏,回家勤熱敷,三天後若沒改善就開刀!
二:直接開刀把膿清出,一勞永逸。


膽小如鼠的我當然選擇換不同的藥試試啊!


這次給的藥是:
護康視懸濁點眼液  * 1瓶
欣舒敏眼藥膏 * 1條
也是一天四次,三餐飯後及睡前使用,


之後我可是照三餐熱敷眼睛,
眼球都要被我敷熟了.....
我還自己偷偷用針戳破膿包,把膿擠出來!
可是只有擠出一點點....


三天後情況有改善了,
好像消腫了~~~








這是剛剛拍的喔,眼睛已經消腫很多了,
雖然眼皮並沒有完全平滑,還是摸得到一點硬組織,
可是我已經很感謝了~~      
至少不用劃一刀啊~~


應該在去看一下眼科,這樣比較安心~






其實長針眼並不是偷看別人洗澡造成的,

「針眼」正式的名稱是麥粒腫,原因是眼瞼(眼皮)的皮脂腺堵塞,
而遭細菌感染、化膿。無論是眼瞼內側,或是外緣、眼角、上下,
都有可能長針眼。


起初可能毫無感覺,甚至看不見膿頭。隨著程度漸漸嚴重,
慢慢出現腫、痛、發紅,若眼皮因腫而下垂,還可能影響視力,
嚴重的甚至會引起眼瞼蜂窩性組織炎。


成人長針眼,大部份是因睡眠不足,過度勞累、忙碌,
或是疏忽眼部清潔所引起。吃上火或刺激的食物,
例如油炸、辛辣的食物等等,會讓皮脂腺分泌不正常,
不只容易導致針眼也容易長青春痘。


若是眼皮只有輕微的痛與腫,以及局部泛紅,可用手指沿著眼瞼,
輕觸眼睛找出痛點,加以熱敷,以促進患部血液循環,紓解發炎反應,
有時症狀會自行消失。



我就是因為吃上火的食物,加上眼部清潔不良造成的喔!
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了~


葉大還編了一首針眼歌:
針眼  嘿!
針眼  嘿!
針眼針眼  嘿嘿嘿!

嗯...有點白癡,看過就算了.....




提供我的眼科醫師資料~


謝碧祥診所
地址: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54號
電話:03-5725099
門診時間:8:30~12:00 / 15:00~18:00 / 19:00~21:00
週四下午、週六晚上、週日休診
國定假日上午照常門診

http://07010235099.blogspot.tw/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