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3年台灣燈會
終於在新竹舉辦了,
對我來說根本是交通便利嘛~
只要搭台鐵+刷悠遊卡,來回28元就搞定,
是最省錢的一次呢 !

主燈區在高鐵新竹站前,
外縣市民眾搭高鐵來很方便,
但不免人擠人啦~~
可以非假日再前往,至少可以少擠一點




「動漫、科技、人文」是新竹縣主辦台灣燈會的主軸,
主副燈區、竹光科技、動漫藝術、在地人文、魅力竹縣為五大主題,
共有28個燈區喔 ! 占地有五頃之廣,
堪稱是史上最大的燈會呢~

也因幅員廣大,分散了人群,
拍照時拍到的路人可以少一點,這樣也不錯啊~

活動時間是 2/24~3/10,
我已經在2/23去看了預演,人潮還是很多~
只能說不管燈會辦在哪,都會人擠人吧?
很難十全十美~

給辛苦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打氣呢

預演當天去六家車站的車廂就滿滿的人囉~



主燈白天的樣子~

老實說,我覺得很像鰻魚,不太像蛇ㄝ~




當天預演的小朋友,
我忘記是哪個舞團了,
她們很專業ㄝ,
個個都裝假睫毛 ! 超可愛的~~
希望預演完不要感冒才好啊~(因為我穿外套+戴口罩),




台南家齊女中舞導班,

跳得很好喔 !




十鼓打擊樂團,
以前去台南台糖園區有看過他們的表演,
雖然是一樣的曲目,
但是打擊的人更多了,更有震撼感 !





舞台下有一群穿黃色衣服的人在鳴奏(不知道是什麼樂器),

要倒數點燈囉~~~




吐白煙的蛇~





不同角度來一張




祈福燈林,好美喔~

我好像沒祈福,顧著拍照 ^0^




迎賓門-也叫迎春門~





幻影水舞燈區一定要去看喔,
是由 TSMC獨家贊助的,
燈光水舞秀,與國內外管弦樂團、金曲歌手搭配演出,
很精彩 ! 







其他大大小小的燈區太多了,
介紹不完,還是親自去一趟吧~~


因為我和葉大是搭火車來去的,
所以也要搭火車回家,
只能慢慢排隊等上車......


人真的
不少ㄝ




排了快40分鐘 ~







燈會相關訊息請參考新竹縣政府官網喔 !

http://2013taiwanlantern.net/tw/index.php





主題燈籠,這是參加現場活動換來的,有2隻,
回台中葉大組給姪子、姪女玩~


包裝打開的樣子...





登登....組合完成~

側面↓




正面,很可愛的小蛇燈龍呢!





有人發燒貼退熱貼喔!

似乎不太領情,嘴唇翹到可以釣3斤豬肉咧~~哈哈





我在旁邊看熱鬧~^0^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