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珊瑚草有很豐富的人體所需營養,最吸引我天天食用的理由是:裡面有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,

我每週都會製作珊瑚草果凍,當作是我的點心,以下是我的製作方式,分享給各位水水參考喔~


珊瑚草,可在超市、中藥店或南北雜貨店購得↓




將珊瑚草泡水達四、五小時,過程中需換水且搓洗,盡量把鹽分及腥味洗掉,泡水後珊瑚草會膨脹且變軟,顏色變透明↓




泡珊瑚草同時可將龍眼乾或枸杞泡熱水(因為珊瑚草偏涼性,可加龍眼乾綜合),浸泡後的水可以加黑糖,增加甜味及去腥味(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喔)↓




把泡過水的珊瑚草和龍眼乾放進果汁機絞碎↓



絞碎後的樣子↓



將絞碎後的珊瑚草加熱即可(絞碎後加熱可以省瓦斯費且較不會有腥味喔)↓



將煮過的珊瑚草放進冰箱,隔天就會變成果凍囉~!





我通常都是搭配牛奶食用,各位水水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喔~可是很美味又養生^^




後記:

我吃珊瑚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,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珊瑚草的成分及好處,這一個月以來我最大的感覺是:

排便量增加了且容易排氣,而且久沒見到我的朋友都說我皮膚變好了呢 ^^

希望大家跟我一樣一起吃珊瑚草喔 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