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年32歲,還沒到高齡產婦年紀,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做羊膜穿刺?
基本上32歲或34歲對我來說都一樣,特別是我去年發生了一件事....(不太想提的,唉~)


去年9月是我人生第一次懷孕,胚胎萎縮,只停留在7週大小沒有繼續發育了
我做了人工流產,突然請了一週的假在家做小月子  (都跟同事說台中家有事,請假回去處理)
這件事只有家人和主管知道外,我從沒對朋友提起過,
那一陣子覺得對小寶寶很愧疚,而且不停的思考: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??


我上網找資料,才知道胚胎發育不良的機率大約有20%,很常見,
那段時間謝謝家人和葉大的扶持,才讓我慢慢走出來,漸漸不難過了~
直到現在有了葉弟弟,心情好很多喔!
如果有跟我相同經驗的準媽媽們,不要難過啊,下次再努力就好囉!


也因如此,雖然我第一階段母血唐氏症篩檢機率低於標準值,
我依然堅決要做羊膜穿刺確保安心 ~(我也是很怕那一針啊!)
上網爬文還有同事都推薦名醫:柯滄銘教授 (
要做也要找羊膜穿刺的第一把交椅→柯刺王!)


有耳聞柯教授的門診很難掛號,所以我提前一個月掛號,在午夜0時0分時掛到7/5下午1號!
掛號單上說明 1 號必須於下午1:30~2:00報到,所以我和葉大1點不到就到診所了
我們到時現場就很多人在等抽號碼牌了,還好我早早就網路掛號了,悠哉的等時間過.....


櫃檯上有說明抽號碼牌規定,沒網路掛號的人只好現場抽號碼了




1點30分時,櫃檯小姐提醒初診的人要基本資料~(我當然要填啦,第一次來咩 )





1點40分掛號燈亮,開始看診了,我第一位進入診療室

牆上掛著醫事人員的名子和照片





護士小姐先解說和詢問需求後,就繳費 $8,000大洋,收據可以抵稅用
接下來就是準備抽羊水啦~ (皮皮銼ㄝ....)


我躺在床上等待,葉大幫我拍照紀念一下~(因為前晚一直拉肚子,護士要求我戴口罩 )




腳邊放我的資料和針筒....





我的大肥肚! (請自動忽略淺藍色大內褲 = =")





接著柯醫生進場~ (我終於看到他本人了,很慈祥,人稱柯爺爺~)
他先看照超音波,直接來個性別論:妳這胎是個兒子! (其實我早就知道了,只是怕被翻盤而已  )
接下來在肚皮塗上優碘,建議當天去的媽咪穿深色內褲,因為會染上優碘的顏色啊!


重頭戲來了!!
柯醫生看著超音波機器螢幕,避開葉寶寶,準備下針了!
螢幕看到針頭離葉寶寶有段距離,護士在旁邊也會同時解說~
很多人一定會問:會不會很痛啊 ?
其實就像針灸一樣,打針的感覺,不會很痛,真的!





柯醫生固定針頭不動,護士協助抽羊水出來,大約抽20CC左右
抽的過程有一點酸酸的感覺,很快就結束拔針了!





護士拿抽好的羊水給我和葉大確認名子,葉大幫我拍照留念~
就這樣結束了,過程不到5分鐘~~~





結束後在外面候診區休息五分鐘就可以回家了,不用特別躺平休息~
診所有提供免費咖啡,還不錯捏~~





接著就是回家等報告了,需要2週作業時間,等待真是難熬啊!!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我是分隔線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11天後我收到簡訊了,是好消息,超級開心~!
其實我收到簡訊時,當下是不敢看下去的......很俗辣



總之,心中大石終於放下了~

 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